用家族姓氏做地名是因為這家族對地方有大貢獻..慕谷慕魚的第一個慕是“從”的意思,後面三個字是地方名..太魯閣族是泰雅族裡歷史最短的一個族..泰雅族部落雖不是母系族群但對女性像神的尊崇因為女人能生育..
看到的射箭人偶名叫莫那魯道是泰雅族的民族英雄,曾經殺日人督位、其家族、學生..數十人..引起總督府三面派兵...從此規定原住民不能紋面出草(駁首)。
小車導覽很風趣..他說日人築路是來修理蕃人(原住民),而現在路是老榮民用的..路面也比較寬,老榮民因做路死很多人..
他也講了派出所的笑話:木谷慕魚或銅門和附近派出所開門的不多,因為警察都派出去了,門要鎖起來。
另一個植物笑話:山蘇是三嬸的先生。
多勇也說到泰雅族以前人死的方式:像嬰孩未出生前的蹲式且面向故鄉。
太魯閣族不能異族同婚,同族結婚要超過九代,所以多勇找不到而娶了閩南人,還好很出人頭地。
多勇的族傳語「森林是我的家,土地是生身的血,與大自然和平共處」
莫那魯道泰雅族民族英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勇解說泰雅族文化與景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銅蘭鐵匠:恩馬猷道/試刀
出草禁止但減肥美容可以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會仔標多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美真妳好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好友的氣質不是蓋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酒量嗎
 
合照總是有人沒照﹗﹗多勇在哪裡?
多勇也說到泰雅族以前人死的方式:像嬰孩未出生前的蹲式且面向故鄉。
第五車的幽默導遊..他是十大頭目的女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坐在那哭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哪織布手工藝店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住民之友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